老橘子

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。


梦里什么都有

如果这都不算爱 第三章




本故事纯属虚构,切勿上升真人。



“德纲!”于谦边洗着内裤,边从卫生间探头叫着满脸红扑扑的桃儿。


“干嘛!”郭德纲一脸不情愿的看向师哥。


“您香水放哪了?”


“我住院带什么香水啊!”


“哦,那我把内裤带回马场了啊!”


郭德纲不再说话,抿着嘴,小酒窝若隐若现,桃花眼出卖了自己的内心。心想:师哥这是要回去回味我的味道吗?


于谦擦擦手,走到郭德纲身边,坐下,边给郭德纲按摩小腿边说: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


“您吃什么,我就吃什么。”


“那,怕您吃不到呀~”


“什么?”郭德纲一脸疑惑


于谦靠近他,鼻尖碰鼻尖,盯着那双桃花眼,用气声说出两个字:“吃你!”


不知道这一上午脸红过几次了,轻轻的用手推了一下于谦肩膀:“没正经的,师哥,昨天您不是说这两天不过来了吗?是遇到什么事情了?”


于谦继续做回捏腿按摩的动作,说:“没事,别打岔,吃什么?”


郭德纲说:“随便吃点就可以了,哥,我想明天出院。”


“一会儿我问问医生,然后回去给你做饭,中午咱们一起吃。”


“哥,您怎么这么好,如果我的腿好了,您是不是就不会给我洗内裤,给我按摩,给我做饭了?”


于谦紧皱眉头,故意做出一脸认真思考的样子:“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,可能顺序就要有所颠倒了,先做饭给你吃补充体力,然后你吃饭,我吃你,你受累我给你按摩,你内裤脏了我再给你洗。”


“你你你,快出去,出去!”


于谦一脸坏笑的冲郭德纲挤了下眼睛,便出门了。


“医生,我们想明天出院,您看可以吗。”


医生看了看新拍的x光片,说:“可以,不过回去少活动,静养,每周过来做复健,嘱咐郭老师一定好好养着啊。”


“好的好的,没问题,谢谢您,这些日子多亏您的照顾了!”



回到马场,看到被烧毁的现场,于谦的心情又开始沉重了,小龙一看师父回来了,赶紧跑过来,说:“师父,我清点了一下,这次马场损失了几千棵梨树,鸽舍也烧毁了半壁,不过鸽子们都聪明极了,飞到了孔雀棚,只是……”小龙低下头,不知道接下来如何开口


“只是什么?”于谦显然有些急躁


“只是……新盖的那个小马棚也被烧了,您最爱的几匹矮马……”


“把他们埋到北边那片空地吧,以后在那里种一些海棠树纪念他们。”于谦叹着气,往会馆走去


“对不起,是我亲手害了你们。”


洗了把脸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憔悴不堪,像是给自己加油打气一样,逼着镜子里的人冲自己扯出一个微笑。


摸摸裤兜掏出一个塑料袋,把袋子里面的内裤拿出来,又洗了一遍,放在挂烫机上仔细的熨烫着,喷上那人最爱的味道,心情也随着香水味舒展开来。可能也只有那个人能潜移默化的带给他人生百味。


将内裤叠好,放在纸袋里。到厨房,开始准备午餐,文火煲粥、豉汁排骨、烧猪蹄、广式菜心、水果拼盘、小柑橘茶,营养丰富,于谦正畅快的为爱人掌着勺,却听到外面有人喊:“师娘来啦~”“小白姐”“嫂子好”……


于谦停下手中的动作,大脑飞速运转,微笑,大声吆喝:“你来怎么不说一声,正做饭呢,一起吃!”


小白开心的走进厨房:“怎么,我来还得提前预约啊?”


“什么话,我都有预感你会来,一会儿咱们一起去看德纲。”


“嗯!郭老师是不是快出院了,我都有几天没去看他了,腿怎么样了?”


于谦自然知道小白想从他嘴里套出来他最近是不是常驻医院,说:“一会儿问问不就知道了,咱马场这两天事儿这么多,脑袋都大了,来……把这些菜装保温桶,车里等我啊,我去换身衣服!”


于谦回到房间,长舒一口气,自言:“妈的,刚哄好,一会儿又该生气了。”换上一身运动装,拿好那个装着香喷喷内裤的纸袋,要下楼时,看看纸袋有些突兀,一会儿小白肯定会问东问西,于是,换了一个大一点的袋子,拿了一件睡袍,把内裤卷进睡袍里塞进袋子。一不做二不休,老子今天就是去陪床了,怎么着!


到了楼下,快走两步上了车,果然,小白接过袋子看到里面的睡袍:“你准备在医院住?”


谦儿大爷是谁,理直气壮地说:“医生说明儿早起办出院,那王海今天家里来亲戚,候震也陪了好几天也累了,大惠还得带安迪,听说昨儿夜里让孟儿陪他师父,他师父好静,没出前半夜,孟儿就被他师父轰出医院了,你瞧,不就剩我了?”于谦边开边编,一气呵成,内心都在为自己点赞。


“那成,那你多注意点身子。”小白单纯的关心让于谦惊慌不已,猛的刹车,差点追尾。小白惊讶的看着于谦:“你怎么了?心神不定的!”


于谦没再说话,脑子里不停的重复那句 注意点身子

真是做贼心虚啊。


病房门被推开了,郭德纲开心的叫着:“哥,辛苦了!”笑容没保持三秒,跟在于谦身后的小白探头:“郭老师!您好点了吗?”


于谦尴尬的摆弄着饭菜,不敢抬眼看向那人,已经隐约感觉到一股杀气围绕着自己,但是自己不能怂,我可是大爷,我要理直气壮。


“来,德纲,坐起来。”说着就去扶郭德纲,可是郭爷拿出了自己是老爷的架势,轻轻把于谦放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推开了,自己坐起来。小白看到一丝不对劲儿,赶忙过来说:“郭老师,谦儿今天做了很多清淡的菜,虽然里面一道猪蹄有点腻,但是吃哪儿补哪儿,咱们吃完有小柑橘茶来解腻。”


郭德纲面带笑容,嘴上说着感谢哥哥嫂子,心里早就开了锅:别以为你说我的腿是猪蹄我听不出来,我就不吃!


于谦给小白拉过来一把椅子,让她坐在旁边,三个人开始了漫长的就餐过程,食不言 寝不语,一点不假,全程三人余光互扫,没有一句话。

郭德纲除了谦儿给他夹的猪蹄没吃,其他的都很给面子的吃了很多。

吃完饭,小白说:“呀,我忘了,谦儿,你的衣服还在车里,我去拿!”于谦说:“去吧,给你车钥匙。”


小白刚一出去,于谦就开始了哄妻模式,笑嘻嘻的坐到郭德纲旁边,用手捏捏他的脸,开口道:“角儿,您看,我做的饭菜您也吃了不少,我摸摸肚肚吃饱了吗?”伸手就要摸那人的肚子,却被那人一个反手把狼爪打掉

“乖,别生气了,我不知道她会来马场,她也担心您啊,我总不能不让她过来看您吧?”

郭老爷想了想确实有道理,刚刚缓和关系,也需要体谅一下谦儿,抬眼看着他:“那我嫂子去车里拿什么衣服了?”



“拿朕的龙袍啊!”于谦看到眼前人不再生气,又开始没溜儿开来。


“呦,也不记得是谁说的,就陪皇上睡个觉。如今这是要造反啊?”


“是是是,小的愚钝,今晚一定好生伺候!”


两人说着都笑开了,郭德纲刚想继续调侃

门被推开了

“于谦,睡袍你也不知道叠一叠再放进袋子里,我给你从楼下便利店买了牙刷毛巾,都放进去,给你俩买了水果,记得一会洗洗吃了啊!”


于谦接过袋子和水果,冲小白笑了笑,郭老爷也笑着说:“嫂子,我这住院让您和我哥担心了,等我出院上家吃饭去啊!”


“您就好好养身体,想吃什么就和谦儿说。回头我去家里看您和姐姐。”小白说完就拉着于谦往门口走,小声说:“你那内裤我怎么没见过,我给你买的都是深色的,这条怎么还带海绵宝宝?”

于谦的脸像缩水的茄子一样,黑紫黑紫的,苦笑了一下,声音反而不避讳郭德纲,说:“这不岁数越大越想展现自己可爱的一面吗,网上瞎买的。”郭德纲一下就听懂了他们的对话,头上的桃儿腾一下红了,谦儿看小白一脸疑惑,趁机打断她思考的进度,赶紧说:“走,我送你,快回家吧~”


小白也发现自己在两个男人之间有显多余:“你照顾好郭老师,我打个车就行,郭老师,好好休息呀!”


“好的好的,嫂子慢走!”


这一个中午,不光拼的是演技,还有心理素质,虽说两个相声演员一唱一和配合默契,但涉及到感情线,两人还是为彼此捏一把汗。


“哥,海绵宝宝……哎呀,丢死人了”桃儿双手捂着自己的桃儿,掩面娇嗔了起来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您闻闻,海绵宝宝香不香!”师哥拿起内裤,就往他脸前放


伴着午后洒进病房的阳光,两个大男孩有说有笑,一会儿没溜儿的讲着段子,一会儿又开始憧憬夕阳红人生。看得出来,两个人都想将此情此景定格……


可是,夜半时分总是要到来,饿狼扑食也不能只是传说。


郭德纲:


纵使不愿有人将你共享


可你一个眼神


我就在劫难逃

评论(16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